栖于扶桑

想给全世界安利我宽

风声(2)


“城萧,你心情不好?”托娅坐到十一郎的身边,侧过头认真的看着他。
萧十一郎手中的动作一顿,侧目看她: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托娅双手向后撑在草地上,抬头望着湛蓝的天空,“不知道,大概是女人的直觉吧,我觉得你从来我们大漠的第一天开始一直都不开心。”
萧十一郎没有回答,继续拿着手中的刻刀刻着一块胡杨木。
“城萧,你喜欢的人,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沉默半晌,托娅咬咬唇问道。
萧十一郎低头微微一笑,“他啊,他没有你漂亮,没有你活泼可爱,也很少笑。”
本以为提起喜欢的人他会说很多,然而说完这句后沉默了好一会儿也没等到下一句话,托娅终于开口:“但是你喜欢她,不喜欢我。”
“喜欢这回事,有时候没有理由的,他什么都不好,可是喜欢就是喜欢了。”萧十一郎停下手里的动作,认真的看着托娅,“托娅,你是个很好很好的女子,你会遇到一个很好的男人,一个会一心一意待你,和你齐眉举案,白头偕老的那个人。但是那个人不能是我,你懂吗?”
托娅的眼神很亮,她抬头仰视着他,神色坚定,“城萧,我知道你心里有个人,你可能永远也忘不了她,但是我愿意等,等你能转身看见我的那一天。我喜欢你,这是我自己的事情。就算是你,也不能阻止我。”
“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固执呢?”十一郎挫败的叹了一口气。
托娅坐起身抱着膝盖,望着远处把鞭子扬得高高的那苏图,“城萧,如果有机会,我真的很想看看让你念念不忘的,到底是个怎样的人。”
萧十一郎细细的雕着小木偶的毛发,闻言摇头,“我希望你们永远不要见到他。”自嘲的一笑,他自己有多害怕面对他,多害怕再失去身边的人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“喂~~萧兄弟~~你快过来~~”远远地听见那苏图的呼唤,十一郎站起身,冲他挥挥手。接着右手一扬,把手中的小狼递给托娅,“我看你挺喜欢我上次刻的那匹小马,这次虽然不是马儿,但是这个你应该会喜欢,送给你了,我只有这个能当礼物了。”
托娅站在萧十一郎的身边,被他突然侧身展露的笑容惊到心跳漏跳了一拍,她盯着十一郎的手,有些紧张,有些迟疑的伸出手,接过他手中的小狼。
“我先过去了,你再坐着休息一会儿吧。”十一郎一边上马一边说道。
托娅没有回答,看着绝尘而去的萧十一郎,紧紧握住手中的小木狼,上面还带着十一郎的体温。她低头端详着小狼,这小狼刻的栩栩如生,仰着脖子似是在月下嚎叫。


“萧兄弟,快来快来!你看!”那苏图看到萧十一郎下马,开心的冲萧十一郎笑着,向他招手。
萧十一郎走近,隐约听见了细细的呜呜声,“什么东西?”
“看!一只小狼!”那苏图把手中的小东西猛地举到萧十一郎的眼前,萧十一郎惊得向后一仰头。
定神一看,只见那苏图手中的小东西小小一团蜷缩着,毛色黑白相间,正眯着眼睛无助的发出稚嫩的呜咽声,是一只狼的幼崽。
萧十一郎接过小狼,温柔的抚摸着,“它身体长的太瘦弱了,所以才会跟狼群走丢吧。你们前阵子在这儿看到狼群了吗?”
那苏图皱眉认真想了想,“哦,对了,今儿早上阿史那大叔他们在说他们又遇到狼群了,还丢失了一只羊。那这只可能就是昨天追赶狼群时跟狼群走散的幼崽了。”
“它现在还太小,我们得回去先养着它,不然它肯定会死。”萧十一郎挑眉询问那苏图的意见。
那苏图爽朗的一笑:“好啊,我还没养过小狼崽呢,大概跟喂狗崽差不多吧哈哈哈哈。”
“那好,时候也差不多了,你看太阳已经开始西沉 ,我们也该回去了。”
“好嘞,回家!”
那苏图干脆利落的跨上马匹,扬起手中的鞭子驱赶着羊群。
萧十一郎把小狼搂在怀里给它保暖,大漠里温度下降的很快,温度太低对这么小的幼崽来说可不是件好事情。
“喂~托娅,我们走了!”萧十一郎远远的大声招呼着托娅,托娅冲他一招手,远远望去如同一团火焰一样缓缓向他们靠近。
三人慢慢骑着马边赶着羊群边交谈。
“那苏图,你行啊,还发现了小狼崽,不过看它这样子,十有八九活不过今夜,大漠的夜晚多冷啊,昨天它一个小崽子过了一夜,估计被冻得够狠,没救。”托娅惋惜的看着萧十一郎怀中的小东西。
“那可不一定,托娅,我们打个赌怎么样?”那苏图不服气的看着托娅。
“好啊,怎么赌?”托娅挑衅的一笑。
“如果我们养活了这只小狼崽,你就得给我们放半年的羊,如果它死了,我们就给你洗两月马厩怎么样?”
“行啊那苏图,你小子还挺会算计?”托娅好笑地瞪了他一眼,“好啊,那就这么定了。”
萧十一郎在一边摇头无奈地笑着听他俩打赌。
“萧兄弟,我们两个人,如果它死了,我们一人一个月啊。”
“诶诶诶,这是你打的赌,关我什么事儿?”
那苏图狡黠的一笑,“就这么说定了啊,不许反悔了。”说完一夹马腹,跑到了羊群的前面。
“真是幼稚。”
托娅看着萧十一郎的笑容,舒心的一笑,“你还不是幼稚,陪他玩儿就挺幼稚的。”
“行行行,我们都幼稚好了吧,太阳要下山了,回去还有好一段路,我们加快脚程,回去晚了阿妈要担心了。”说着两人赶上了那苏图的脚步。


冰冰端着盥洗盆走在去连城璧房间的路上,心里思绪万千。“庄主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,让底下人准备好随时行动,然而他自己却带着人一路上不慌不忙的赶路,开始出发倒还是着急,越临近大漠反而越慢了。”
“冰冰姐,早。”
“早。”冰冰侧头答道,一路上随从们陆陆续续出房门准备下楼吃饭了,见到这位颇受重用的侍女,一一问好。
“算了,庄主的心思,哪儿是我能猜到的。”冰冰摇摇头,站在连城璧的门前,轻轻的敲了两下。“庄主,该洗漱了。”
“进来。”
推门而入,只见连城璧已经起身,正在细细的整理着自己的衣裳。每一个褶皱都恰到好处,被精心的打理着。冰冰走过去放下水盆,站在梳妆台前静静地等着连城璧洗漱完毕。
连城璧细细的擦干净脸上的水珠,把帕子折起放在了盆沿上。才走到梳妆台前坐下,冰冰拿起梳子细细的梳着他的头发。
“庄主今天戴哪个发冠?”冰冰问道。
连城璧如玉的脸上一派淡漠的神色,“还是常用的那副吧。”
冰冰轻手轻脚的整理好连城璧的头发,“庄主是在屋里用膳还是在楼下用膳?”
“楼下。”
“是,属下这就去布置。”冰冰退后,端着盆出了房门。
连城璧坐在案前,伸手抓住鬓边一丝白发,把它扯了下来。注视了半晌轻笑出声,“十一,你终究还是成了我的心魔。”
看着发丝从指间滑落,连城璧起身下了楼。
看到连城璧下楼,正在吃饭众人忙起身行礼,“老爷。”
“都坐吧,这一餐吃饱,今日我们便要抵达大漠。”连城璧温文尔雅的一笑,抬手示意大家坐下吃饭。
“是!”
连城璧慢条斯理的喝着粥,快要到那个人所在的土地了,他心想。想到将要见到那个人,又能抱到那个人,连城璧忍不住手指微微颤抖。
太久了,他离开他已经太久了,久到快要到他忍耐的极限了。


“萧儿,你来大漠有多久了?”阿妈边倒着酥油茶边问道。
“阿妈,已经快三年了。”萧十一郎接过阿妈手上的壶,帮她给每个人的碗里添上茶。阿妈欣慰的坐在一旁看着他。
“你啊,是个孝顺的孩子,三年来你帮着那苏图照顾着我们这个家,辛苦你了。”
萧十一郎闻言放下手中的奶茶壶,蹲在阿妈的面前,握住阿妈的手抬头凝视着她,“阿妈,我一点也不辛苦,我很开心有阿妈这三年的陪伴,如果不是阿妈和那苏图从沙漠里把我救回来,我早就不在世上了,我把你当成了自己的亲阿妈,也把那苏图当成自己的亲兄弟,照顾你们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“真是个好孩子啊。”阿妈叹息,“阿妈老了,那苏图也长大了,这片大漠我们生活了一辈子,阿妈也见过不少像你一样在沙漠里迷路的人,救回来以后在大漠生活个一年半载也就回中原了,大漠毕竟不是你们的家。你在这里生活了三年,你不想回去看看吗?”阿妈轻轻揉搓着萧十一郎的手,低头问他。
十一郎笑了笑,“阿妈,我不想回去,我的朋友,现在都生活的很好,我想他们都会过得很幸福,我一点都不担心他们。阿妈你知道,我没有亲人了,中原也没有我留恋的人和事了。我还回去做什么呢?”
“既然不想回去,那为什么不在这里成个家呢?”阿妈洞悉般的看着他。
“阿妈,我没想过这件事情。”萧十一郎勉强的一笑。
“你啊,就是不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,我看人家托娅人漂亮又能干,她这几年一直拖着不嫁人,不就是想嫁给你吗?”
“哎呀,阿妈。”萧十一郎站起身,转身翻着火架上的羊,“你就别管我了,这件事情我自己心里有数的。”
“唉,算了,你们年轻人的事情,我老婆子就不掺和了。”阿妈起身摆着碗碟。“但是萧儿,别让阿妈等太久啊。你看我们那苏图都知道跟阿史那家的姑娘出去牧羊了。”
“知道了阿妈,你就别操心我了啊。”萧十一郎展颜一笑,“这个时间他们应该快回来了吧,我出去瞧瞧。”
“哎,出去把菲多带回来,你们啊,当初养这只小狼可没少给我惹祸,快去看看它是不是又跑去吓唬别人家畜生了。”阿妈责怪的看他一眼。
“好勒,阿妈!我马上把它带回来。”萧十一郎笑着出了门。

十一
连城璧进入大漠已经半月有余,从大漠最外沿的繁华部落一点点的深入沙漠的腹地,人群慢慢的变少了,部落与部落之间距离也越来越远,好在带路人经验丰富,好几次危机都化险为夷。
“我说公子啊,我们这一路上也走了好多天了,你为什么要大费周章的跑到沙漠里来?沙漠这地会吃人的,不适合你们这种文弱书生的。”引路人躺在沙地上喝着水,看着一旁在沙漠里依然长身玉立的人。
闻言连城璧停下喝水的动作,笑了笑。“我来找人。”
“什么人这么重要?你看看你又不知道他在哪里,就这样没头苍蝇似得到处碰运气什么时候是个头啊。”引路人叹一口气。
连城璧喝了一大口水,盖上了盖子。“没关系,慢慢找,总会找到的。”
众人躺在沙地上休息了片刻,便翻身上了骆驼,继续启程上路。
“咦?怎么突然起风了?”冰冰疑惑的看向四周。这么凉爽的风进沙漠之后还是第一次感受到。
“是呀,这风还特别凉爽。”一旁的随从也跟着答道。
引路人面色凝重的看着远处的一片静谧的沙地,“沙漠出现凉风可不是什么好兆头,我们还是赶紧走,找到一处能藏身的地方。”
连城璧点头,“加快速度。”
风越来越大,连城璧不经意的回头,看见远处的天空黄沙漫天,疑惑的看向引路人,引路人面色一变,“大家快走!黄雾来了!赶紧找到能躲避的地方!”
一行人赶紧驾着骆驼飞奔,身后的黄沙一步步的逼近,众人皆是捏了一把冷汗。一个随从远远的看到前面有段废弃的城墙,喜形于色,“庄主!快看前面有城墙!”。
连城璧点头,冷静的吩咐:“大家加快速度,一定要小心。”
黄沙移动的速度非常之快,转眼已经追上了连城璧一行人,霎时间黄沙遮天蔽日,强风和沙子疯狂地扑向了他们,沙子钻进人的口鼻之中,引得一片人撕心裂肺的咳嗽,连忙捂住了口鼻;风很大,没有抓稳缰绳的人瞬间被卷进了天空,不见了踪影。
“咳咳,大家小心!赶快去城墙!”连城璧捂着口鼻大声喊道。一行人东倒西歪的冲到了废弃的城墙后面,紧紧地趴在地上,双手死死地扣住了墙角。
不知过了多久,黄雾终于过去了,连城璧撑着地慢慢的起身,他身上盖着厚厚的一层沙,随着他的动作滑落下来。他低声咳了几下,抬头看了看四周,身边的随从也陆陆续续的从沙子里面爬了出来。
连城璧清点了一下人数,不见了两人。引路人则快步跑去检查了包袱,检查完以后叹了口气,“这次丢失的水和食物可不少,大家要省着些用了。”
“大家在坚持坚持,再有三四日我们便能走出这片沙漠,去下一个部落了。”引路人一口吐出口中的沙子,安慰道。
连城璧没有说话,安静的看着刚刚经历过一场黄雾的沙漠,这块宁静的沙地上一刻还是昏天黑地,狂风大作,这一刻便是安静的一丝风也无。
“修整好了,我们出发。”连城璧看着手下人整理好行李,转身上了骆驼,沿着引路人指的方向前进。
十一,你如何在这种地方生活了三年却依然不肯回来?

评论(7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栖于扶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